•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基层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 > 综合业务 > 政策性法规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0-00074 组配分类: 政策性法规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全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5 发布日期: 2021-10-2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110-00074
组配分类: 政策性法规文件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全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5
发布日期: 2021-10-25
全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率和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10月25日,广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培训会议。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从事社会救助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参会。

      会议指出,此项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和政务服务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领会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二要行动迅速。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立即行动,抓好政策文件的学习培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落实各项救助政策。三要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厘清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救助工作职能职责,健全管理制度和责任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杜绝“一放了之”,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的好”,困难群众得到及时高效的救助。会议还就社会救助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据悉,为优化审核确认流程,简化审核确认程序,自2021年10月1起,我市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及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将正式下放至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市民政局职能由审批变备案,乡镇、街道办事处职能由受理审核变审核确认,实现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和监督管理职能的合理有效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