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3MB1510790C/202110-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四五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索引号: 11341723MB1510790C/202110-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四五规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目标

全面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体系,全面落实普惠加优待规定,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安置就业、服务保障、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工作,适应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退役军人与我市人民一道全面实现小康。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实现全覆盖,动态管理。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应安置尽安置,当年退役军人自愿参加各类培训实现全覆盖,退役军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政府公共服务场所退役军人优先窗口开设率达到95%以上。生活困难家庭对口帮扶率达到100%;市、乡(镇)、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站)实现全覆盖、“五有”要求全面落实。

二、重点任务

1.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一是全面履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安置责任,以畅通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为重点,优化安置方式、畅通安置渠道、提升安置质量、强化安置保障,建立健全与广德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服役贡献和能力专长相匹配的退役军人安置制度。

二是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导向、自愿选择、社会支持,建立完善以适应性培训为基础,现役军人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有效衔接、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互为补充的教育培训体系,建立完善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和满足市场需求相结合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体系,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再给予特殊优待,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2.提高优抚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

切实做好优待抚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构建公共服务充分共享、抚恤优待水平提升、困难帮扶援助精准有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多渠道退役军人优抚保障制度,提升优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3.树牢尊崇褒扬导向,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

一是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推进内涵丰富、多彩多姿的新时代双拥工作,更好地发挥双拥政治优势,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推动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共同把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二是站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做好弘扬革命传统、繁荣先进文化的褒扬纪念工作,推动在全市形成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4.夯实服务保障基础,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

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市中心、乡(镇)服务站、村(社区)服务站三级合力,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格局。大力推进中心(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五有”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层次清晰、相互衔接、规范有序的服务清单。建立功能完备、要素齐全、“军”色鲜明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