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双招双引”工作 > 双招双引政策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332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大力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帮助入职者快速融入工作岗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发布日期: 2021-09-01
广德市大力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帮助入职者快速融入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8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303人次,涉及电子操作、铣工、冲压工等工种。

 服务主动一步。组织“百名干部进百企”行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用工、技能培训方面诉求,按照“能解决的当场办,暂不能解决的限时办”原则,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培训需求问题40余件。细化“点对点”服务,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就业政策宣讲会”,重点解答企业与员工关心的培训工种、培训模式及补贴申领等问题。

 培训创新一招。搭建小微企业联合培训平台,将地理位置临近、行业相似、人数较少、组织企业培训有困难的小微企业组织起来,共同开展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同时,转变培训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双培训,线上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劳动法律、岗位业务等内容组织视频课程学习,提高学员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线下安排经验丰富“老师傅”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指导,提高学员实际操作能力。

 保障深入一层。保障课程质量,以企业需求为基础,鼓励企业和培训机构共同设置培训课程,结合新员工工作岗位和企业生产现状开设专业课程。保障培训实效,全程把关参训情况、培训现场、结业测试等,每期培训班次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电话回访等进行不少于3次抽查。确保资金到位,培训补贴由就业专项资金列支,严把资金拨付端口,确保专款专用、合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