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109-00149 组配分类: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胡久慧名师工作室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杨滩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109-00149
组配分类: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胡久慧名师工作室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杨滩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胡久慧名师工作室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杨滩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4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帮扶促进,9月16日,胡久慧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来到杨滩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室成员胡晓晴和沈丽蕊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统编小语五年级阅读课例《猎人海力布》和四年级阅读课例《精卫填海》。为保障活动质量,切实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7日至15日,工作室围绕2节展示课例开展了两轮线上研讨打磨。全体成员以集体智慧助力作课教师。

课例展示顺利精彩。工作室全体成员与杨滩小学的语文教师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研讨。执教老师就自己的课例进行了说课,阐述研读教材和现场教学的思考与收获。听课教师围绕课例展开积极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工作室主持人胡久慧老师结合市级课题《立足语用的统编小语教材阅读教学策略的研究》,就两节课例进行了精当点评,认为两节课例立足编排理念,紧扣单元语文要素展开扎实训练,注重语文能力素养培养的前后勾连,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与此同时,她提出共勉:“小语课堂是为了学生语文素养发展服务的,小语教师要追求既扎实且精彩、富有魅力的课堂教学境界。”

广德市小语教研员王昌珍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胡久慧名师工作室一直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名师助学支教公益活动的积极意义,认为本次活动的两节展示课亮点纷呈,教师的课堂教学“心中有本、目中有人、心中有法”。王老师鼓励工作室继续开展扎实高效的研讨活动,进一步为全市小语教师专业成长助力,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科研活动的热情,促进专业成长,为国育人才。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城乡教师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与此同时,推进了工作室市级课题的研究,促进了全体成员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供稿:胡久慧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