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109-00145 组配分类: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吴旻工作室初步完成“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资源建设”录课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3 发布日期: 2021-09-13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109-00145
组配分类: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吴旻工作室初步完成“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资源建设”录课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3
发布日期: 2021-09-13
吴旻工作室初步完成“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资源建设”录课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3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建设”视频课录制工作开展以来,广德市初中语文名师吴旻工作室承担了八课时教学视频录制任务,目前已初步完成拍摄任务,视频制作及上传正在进行中。

七月中旬,工作室接到为“安徽省义务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录课的任务,工作室主持人吴旻老师迅速拟定工作方案,确定人员分工,积极筹备。整个录课任务分线下磨课、线上研讨、视频录制三阶段完成。

胡晓东等五位授课教师研读文本,搜集资料,完成教学设计。工作室于八月中旬开展线下磨课活动,对授课老师的教学设计提出意见及修改建议。广德市初中语文教研员胡书兵老师就教学内容的确定、教学环节的优化、录制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八月下旬,工作室顾问谭保禄和向英老师、工作室成员曹佳云、邓克唯、杨璐、杨娇等多名教师分成三个研讨小组,对授课教师提供的教学设计、课件、学习任务单、作业、讲稿、视频资料等进行线上研讨,更精细地打磨。经过小组打磨审核后,工作室成员上传的备课材料经省专家组审核全部通过。授课教师充分利用各种设备进行模拟录制,力争以高质量的课例呈现。工作室成员在录制现场观摩学习,胡书兵老师现场指导,对教学设计、课件、教师教态及教学语言等进行现场指导与调整。

目前,工作室承担的八节视频课已经拍摄完毕,等待后期剪辑与制作。

这次录课,既是一次业务上交流、探讨、提升的过程,也是工作室成员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共享经验的过程。工作室以本次录课为契机,搭建了平台,促进成员专业成长。(吴旻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