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发布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4-00106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发布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的通知 文号: 政办〔2021〕25号
生成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 2021-04-16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4-00106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发布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的通知
文号: 政办〔2021〕25号
生成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 2021-04-1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的通知

政办〔202125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调动我市企业上市积极性,加快重点后备企业上市步伐,现将《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年)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15

(此件公开发布)

  

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

2021 -2023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决策部署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调动我市企业上市积极性,加快重点后备企业上市步伐,发挥上市公司引领带动作用,引导主导产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分类指导、梯度培育”基本原则,积极推进我市企业股改上市,鼓励并购重组,不断提升上市公司发展水平,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高核心竞争力。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管理创新,助推广德经济转型升级。

  二、总体目标

  围绕十四五期间加快本地企业上市培育步伐,到2025年上市企业达10家左右的目标任务,聚焦龙头,加快上市企业培育,制定三年重点上市企业培育名单。到2023年末,新增本地上市企业6家,力争上市公司总数居宣城市第一;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达到10家以上。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资源整合,促进产业链加速集聚和创新发展,引领带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

  三、具体措施

(一)建立上市后备资源库。由市金融服务中心牵头会同经开区、乡镇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筛选一批有上市意愿的优质企业纳入上市培育对象,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家左右),梯队规划分层培育、精准施策。同时制定《广德市重点上市企业培育名单(2021-2023年)》(见附件),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每年更新一次。

(二)建立企业上市服务专班。我市上市后备企业与中介机构正式签约,并在市金融服务中心上市备案后,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组成“企业上市服务专班”,实行“一企一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在企业合规证明出具、行业部门前期指导向上对接沟通等方面实行全方位、全流程服务。

(三)完善“绿色通道”推进企业股改。股份制改造是企业上市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是决定企业成功上市的关键点。市金融服务中心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通过企业上市帮扶小组,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土地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以及产权确认等历史遗留问题,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

(四)引导机构参与,提升企业上市能力。邀请各类保荐机构对接广德企业、项目,定期发布IPO中介机构(券商、会所、律所)业绩排名信息,助力企业选优配强上市保荐团队。协助加快产业引导基金建设,扶持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大力培育本土股权投资机构,积极引入省级产业引导基金、创投基金等股权投资基金,引导其发挥战略投资、专业化管理、项目及人才引进等优势,帮助我市企业提高上市能力。

(五)加快重点企业上市进程。对照上交所主板、科创板及深交所主板、创业板发行上市要求,深入个性化分析,积极引导企业从自身发展阶段出发,选择适当板块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照《广德市重点上市企业培育名单(2021-2023年)》,加强与证券中介机构沟通合作,督促证券中介机构全力抓好上市辅导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安徽省证监局的工作支持,加快重点企业申报上市辅导备案、申报上市材料的进程。

(六)积极引导营造上市氛围。积极发挥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的力量,围绕企业上市开展沙龙、座谈会、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企业上市热情;结合企业上市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超前谋划,组织专题辅导,切实解决企业困难;进一步放大已上市公司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上市氛围。

(七)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建设。配合招商部门,不断加大对长三角地区行业竞争力强、具备核心技术研发实力的重点拟上市企业的招引力度,构建新型“总部+实体”经济发展模式,推进产业整合发展。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广德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决策、协调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金融服务中心,办公室要切实承担牵头职责,发挥统筹协调、督导推进作用,协调解决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并购重组等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优化政策支持。坚持引导和扶持并重,依据《中共广德市委办公室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办〔20213号)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优化政策兑现程序,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做到“即报即兑”,切实缓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资金压力。

(三)强化宣传督促。加强对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的宣传力度,打造一批股改上市标杆案例,营造“上市促发展、上市提实力、上市强创新”的良好氛围。通过每月通报、每季例会的方式开展督查推进,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努力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广德市重点上市企业培育名单(2021-2023年)


附件             广德市重点上市企业培育名单(2021-2023年)

序号

企业名称

下一步重点工作

1

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积极向上对接,加快辅导备案进程,力争20214月底前完成辅导验收,并于20215月向深交所提交申报材料。

2

安徽拓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拟于20215月初向省证监局提交辅导验收申请,并力争20215月中下旬向证监会提交首发申请材料。

3

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力争在2021年上半年将中介机构调整到位,加快申报辅导备案进程。力争2022年向深交所提交申报材料。

4

安徽强邦印刷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2021430为股改基准日;力争20216月向省证监局申请辅导备案,20223月申报验收20224月向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

5

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

进一步明确上市进程规划,加快前期尽调时间。稳定业务,保证持续增长。力争2023年向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

6

安徽安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进一步明确上市进程规划,积极对接外部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力争2023年提交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