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10-0004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6 发布日期: 2021-10-06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10-0004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06
发布日期: 2021-10-06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10-06 10:35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函

 

吴宗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有效解决高层住宅室外晾衣架安全隐患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有效解决高层住宅室外晾衣架安全隐患,我市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措施加快解决。

一、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向小区业主宣传装饰装修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违规安装外置晾衣架的危害。同时加强物业企业管理,要求各物业企业强化监督管理,告知业主遵守装修管理规定。

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目前已经安装外置晾衣架的,根据不同情况分类采取措施。

(一)对于建成时间较长的物管小区,由物业公司逐户排查,在排查中发现问题的,立即通知业主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由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现场处置。

(二)对于新建物管小区,一方面要求物业公司加强装修巡查和管理,对于巡查中发问题的,立即制止,制止无效的上报执法部门处理;另一方面根据各物业统计的外置晾衣架数据,由房管中心、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考核严格奖惩

将物管小区外置晾衣架违规安装情况纳入物管小区季度考核,通过考核排名倒逼物业企业履职尽责,加强对违规安装外置晾衣架等行为的管理。

下一步,市政府将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切实解决高层住宅室外晾衣架安装隐患问题。

 

 

 

        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