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1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02 15:4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彭志宏、王群、孙爱红、管仁莹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村民组长待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各乡镇村民组长补贴按照组内每人1元标准进行发放,2020年共发放资金45.9万元。其中个别乡镇对补贴标准进行了适当上浮。另经了解,宣城市的郎溪县、宣州区等地区暂无村民组长补贴。

下一步,市政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着力稳步提高村民组长待遇。一是组织有关乡镇、街道学习东亭乡提高村民组长待遇的方法,结合各自财政状况,适当提高村民组长补贴标准。二是督促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加强会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村民会议自治决定的误工补助进行入账管理。三是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支持鼓励村民组长等乡村骨干发展特色旅游、种养殖等产业,带动致富,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四是组织乡镇、部门走出去,学习周边长兴、安吉等先发地区经验,挖掘政策依据,尽快出台我市具体操作方案。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