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15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15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02 15:41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洁、袁天珅、毛艳姣、杨志霞、常仙红、刘明超、施传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培育乡土人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土人才培育工作,采取各种举措,破解乡土人才制约瓶颈。

一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大力争取中央、省级项目资金,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围绕各类产业开展农业技能和经营能力培训活动。强化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政策扶持,设立茶叶种植户、草莓种植户和农资经营户等三个专业方向,在土地流转、农业项目、金融信贷、补贴、保险、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鼓励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创办各类经营实体。

二是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提高广大农民农业技术水平,每年培训农民在2万人次以上。

三是开展农技人员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开展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工作,农技人员与农业科技示范主体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每月上门服务,传送政策,沟通信息,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及时有效解决农户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农村本土人才引育投入,强化政策支撑,个性化培训、菜单化选学,盘活乡土人才资源,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