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15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4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15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4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2
发布日期: 2021-09-02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4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02 15:4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治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放宽土地指标用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已专门研究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明确各项乡村振兴优惠政策,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切实加强“三农”发展要素保障。2017-2020年,已累计安排誓节镇用地指标824亩,2021年已安排相关用地指标104亩,并督促誓节镇统筹做好指标分配工作。根据现阶段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只能通过处置闲置土地和批而未供土地置换的规定,我市已责成誓节镇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统筹村镇规划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工矿废弃地、农村空心村庄等区域土地复垦,推动用地集约节约。同时,我市在年初制定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时,已安排10%增减挂钩计划指标在全市范围内统筹,用于农村建新。

下一步,我市将责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在编制县乡级国土空间规划时,安排建设用地指标重点保障农村产业发展用地;在新编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时进行适当地块留白,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留出空间。同时,继续鼓励支持誓节镇提高土地复垦质量,加强对乡镇用地指标分配的指导,推进乡村建设用地计划管理。对全市范围内实施土地整治、盘活存量用地成效突出的乡镇,在安排用地计划时予以倾斜,不断加大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2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