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108-0014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通 告 (第34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108-0014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通 告 (第34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通 告 (第34号)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0 来源: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第34号)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现通告如下:

一、如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行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广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接受相关健康管理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出省,尽量不出市,对确需到重点地区出差公务的干部职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并单独建立台账广后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二、从严控制聚餐活动。一律暂停举办两桌以上(含两桌)的集体聚餐活动。要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制和预约制、鼓励到店自取和外卖订餐等有效措施,减少扎堆聚集。单位食堂(含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工地、养老机构等),采取分餐制或分装盒饭,有序排队取餐,分批分时段用餐。

三、严格控制聚集活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文体娱乐及各类大型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禁举办室内促销活动,室外促销活动要控制规模,须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要合理控制室内顾客人数,推荐顾客自助购物结算,有效缩短排队时间,鼓励采取线上营销、定点配送等模式,分流线下人员聚集压力。

四、全面加强住宿、餐饮行业管理。全市宾馆、饭店、酒店、民宿等不得接受中、高风险地区游客预定,一旦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散客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属地乡镇(街道),及时落实防控要求。

五、规范医疗就诊行为。广大市民如出现如出现发热、咳嗽、

胸闷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快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或“哨点”诊室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详细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疗活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存在可疑症状、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处置。严禁未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收诊发热患者。

六、规范“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对购买退热、止咳、腹泻、抗病毒、抗菌素类等药品的人员进行详细实名登记,对上述药品的销量进行动态监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市场监管局,以备溯源排查。

    “疫”尚未结束,切莫放松警惕,请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筑成群体免疫屏障。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5日

 

我市设有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广德市人民医院、广德市中医院、广德惠民医院、邱村镇中心卫生院、新杭镇中心卫生院、誓节镇中心卫生院、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杨滩镇中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