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107-0010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通 告 (第32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9 发布日期: 2021-07-29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107-0010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通 告 (第32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9
发布日期: 2021-07-29
通 告 (第32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08:37 来源: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32号

 

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此外,近期辽宁沈阳、大连,广东中山、珠海,四川成都、绵阳、泸州,江苏宿迁、扬州,以及我省马鞍山、芜湖等地相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就有关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广人员,特别是参加了张家界7月22日魅力湘西演出的有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居委会(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二、密切关注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如非必要,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若发现自己可能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村(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上述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等,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个人防护不能放松,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组织或参加演出、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收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室内多通风、换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由于疫苗产生保护性抗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接种疫苗后仍要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护措施。

六、学会理智分析,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不为谣言所惑,更不为谣言所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应从相关机构官方网站、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和防控知识,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