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04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发布日期: 2021-09-2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04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发布日期: 2021-09-27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27 08:2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康盛、裴仁科、周友发、林正才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企业人才兑现申报机制需进一步简化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加快人才引进、集聚,先后出台《关于开展年度人才政策兑现申报工作的通知》《广德县“百千万聚才行动”安居保障等政策的实施细则》《关于印发<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的通知》等人才奖补文件,进一步规范人才申报程序一是规范办理程序。目前,我市每年开展2次人才补贴集中兑现工作,从申报材料汇总到兑现在3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二是精简办理流程。为企业分类别、按辖区提供业务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经开区管委会负责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集中申报,初审通过后,将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材料汇总整理,分类报市人社部门;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统一报市人才发展中心复核;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批后,由市人才专项经费统一拨付发放)。企业只需向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或经开区管委会进行申报即可,无需到人社部门申报补贴,尽量做到让企业少跑路或不跑路。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整合人才政策涉及的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经办人员的综合业务培训,提升人才政策兑现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工作,进一步精简流程、提高效率,争取将办理兑现周期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及时主动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有效解决企业需求;持续加强人员培训、优化窗口功能,探索成立人才政策专项窗口,尽快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