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03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发布日期: 2021-09-01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01 16:41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辜积武、李昊、刘正文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和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作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紧紧围绕基层党建“1+2+3”工作体系,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优势。一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选派52名党员干部到村任职,领办解决若干项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建立领导包保联系机制,联系领导每季度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点对点研究发展对策,确保完成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任务。二是加强干部素质培养。实施以“名村挂职、名地培训、名师指点和选聘乡镇事业编”为主要内容的“三名一选”工程,分批选派16名村级党组织书记赴江苏省名村挂职,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轮训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先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红色领航年”“融合创新年”“对标融入年”活动,推行党建项目书记领办机制,分领域创成45个“五A”示范党组织。三是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实施农村党组织“造血生肌”行动,出台《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十条意见》,深化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举措,全面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新增50万元以上的村11个。推动村级授信、党员先锋贷、乡村振兴特色贷落实落地,在土地、金融、产业准入等方面,力求打破制约瓶颈。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一是进一步优化班子队伍。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逐村(社区)分析研判,大幅提升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现、培养人才。坚持以考核为导向,切实发挥选派干部“领头雁”作用,赋能乡村振兴。二是继续实施百村提升行动。组织各乡镇统筹辖区内位置偏远、资源匮乏等发展条件受限的村(社区),在集镇、工业园区或城区通过异地置业等方式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力争2021年所有村(社区)年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30个以上,年经营性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0个以上。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