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发布日期: 2021-09-0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发布日期: 2021-09-01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01 16:2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卫云飞、周金龙、张光清、鲁超超、有传锋、杨超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抗战遗址保护与研究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抗战遗址、文物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全市抗战遗址保护与研究工作。

一是加强抗战遗址保护。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共登记中共广南县委、广南县抗日民主政府暨新四军三纵队驻地旧址等抗战文物点11处,根据保存状况,实施分类保护措施。重视抗战文物征集工作,2018年至今已征集抗战文物57件(套),同时在地名、道路、小区命名中注重融入抗战元素,如经开区国华路。

二是加强抗战历史研究。结合《中国共产党广德地方史》《桐汭风云》等党史书籍,对广德革命遗迹遗址进行全面梳理和现场走访调研,完善广德革命遗迹遗址档案。全面开展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论证、编撰等工作,对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等时期广德战斗历程、人物事迹和革命遗迹遗址进行详细说明,高质量编撰《中国共产党广德历史简明读本》(1921—1949)、《广德革命遗址通览》,并作为广德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发放,供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了解广德革命历史。

为进一步加强抗战遗址保护与研究,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设施,加强管理。指导邱村镇、杨滩镇、誓节镇、卢村乡唐流村、新杭镇横岗村等镇村党史馆、村史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组织对各项展陈资料、设施进行保养。今年我市将再次启动现存抗战遗址普查,进一步摸清我市抗战文物家底。拟对中共广南县委、广南县抗日民主政府暨新四军三纵队驻地旧址进行修缮,目前正在编制维修方案。

二是巩固成果,传承文化。计划在《新四军在广德历史研究》期刊中,每期刊载3-5个革命遗迹遗址的相关内容。探索设立抗战历史研究工作专项补助经费,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研究工作。强化课题研究,常态举办学术研讨活动。积极开展档案查阅服务,为研究者提供相关学习资料。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