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市政服务 > 城市燃气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105-00118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筑牢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7 发布日期: 2021-05-27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筑牢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27 08:50 来源: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住建局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充分融合,坚持知行合一,促进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和工作成效。以强化燃气行业监管为重点,市住建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筑牢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确保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市住建局持续加大季度性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联合公安、市监等相关部门开展不定期联合执法工作,督促121家经销商规范经营。今年截止目前,共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7次,下发隐患通知书7张;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非法倒气1例,现场没收钢瓶61个,并移交相关单位处理。同时,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普法工作,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定期组织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对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进行考核,严控燃气安全第一道关口。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市住建局督导燃气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依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同时,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并邀请消防救援机构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政企合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为更好地检验燃气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预案的社会联动性,市住建局定期组织燃气企业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燃气企业和用户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组织燃气企业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活动,并利用微信平台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科学规范用气。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燃气行业的安全管理,发挥行业主管作用,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六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推动燃气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用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