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107-00072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2021年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责任区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107-00072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2021年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责任区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广德市2021年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责任区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6 16:59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意见和建议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集意见62条,归纳整理为4个方面。

1.南塘社区伯益悦府业主提出伯益悦府离桃州一小东校区距离较近,建议小学调整到桃州一小东校区。

2.责任区调整后,部分二孩家庭新入学小孩与已入学小孩不在同一个学校,给家长接送小孩造成不便,建议对此类情况予以人性化处理解决。

3.大木桥社区业主不同意初中被划分到滨河学校。大木桥社区比万桂山社区部分小区离桃州中学北校区更近,且原先为广德二中的学区,按照就近入学和尊重历史原则,建议划分到桃州中学,具体到哪个校区视招生情况而定。

4.凤井社区凤翔路以北的业主建议自愿选择小学在桃州四小和实验小学西校区就读。

二、征求意见采纳情况

1.调整招生责任区后多孩家庭会出现新入学子女与已入学子女不在一所学校的现象,在招生入学文件出台政策将这类家庭子女安排在同一所学校就读。

2.大木桥社区初中责任区范围调整为滨河学校初中部和桃州中学南校区共同招生责任区,供家长自由选择。

3.凤井社区凤翔路以北区域调整到实验小学西校区,住建部门正在建设清溪路直达团结西路,预计七月底完工,解决上下学交通问题。

三、征求意见不予采纳情况说明

南塘社区伯益悦府业主提出伯益悦府离桃州一小东校区距离较近,建议小学调整到桃州一小东校区。该建议不予采纳:(1)该小区调整前属于滨河学校小学部招生责任区,本次依据稳定性和相对就近原则,不予调整;(2)该小区暂时还未交房,属于期房,按照招生政策,期房类适龄儿童入学由教体局统筹安排;(3)根据摸底调查,桃州一小东校区责任区内(大木桥社区)适龄儿童人数已经超出学校招生人数,无法接纳该小区适龄儿童。今后,该小区业主实际入住后,如桃州一小东校区招生后有空余学位,将优先满足附近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