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科技局 > 领导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09XR/202111-00008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叶基红参加“送科技下乡”——病虫防治农技培训走进广德市杨滩镇桐花社区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9 发布日期: 2021-11-1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09XR/202111-00008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叶基红参加“送科技下乡”——病虫防治农技培训走进广德市杨滩镇桐花社区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9
发布日期: 2021-11-19
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叶基红参加“送科技下乡”——病虫防治农技培训走进广德市杨滩镇桐花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09:04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德市科协联合科技工作者--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植保站站长胡长安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把病虫防治农技培训带到杨滩镇桐花社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农民的农技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农技推广体系服务能力,切实为广大农民提供最需要的服务。

胡站长从事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治26年,曾获全省植保工作先进工作者、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农业部丰收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病虫防治农技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活动现场,胡长安通过PPT图片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作物生产地位的重要性及广德市水稻种植情况和病虫害种类,让农民们认识到气候变化、耕地制度变化、外来生物入侵都会导致作物病虫害发生呈加重趋势。他还向农民传授应对病虫害的措施,从而保障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培训最后,胡长安还介绍了一些十字花科蔬菜根肿病的防治方法。

“这才是我们农民想要了解的想要学习的知识,希望这种贴近农民需求的培训能够多多开展。”“送科技下乡真的给我们这些大老粗传授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我听得很认真,希望自己能够学以致用。”村民们在活动现场纷纷表示希望多多开展此类实用农业技术培训。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杨滩镇桐花社区农民带来病虫防治农技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实效性强,将农业知识普及到社区农民,提高了农民病虫害防治技术,为我市水稻业持续稳定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