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107-00009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9 发布日期: 2021-07-19
广德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9 17:17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家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以及省审计厅《2021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我局于第二季度派出审计组,对我市2020年度“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政策执行情况、企业享受“三首”产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新材料、首版新软件)研制和应用企业一次性奖补、投保“三首”产品推广应用综合险补贴以及工业强基技改项目补贴和贴息政策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 基本情况

我市2020年度共计支持工业发展资金5733.13万元:

其中收到省财政厅下达制造强省建设资金3900万元,年终上级追减897.8万元(由于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政策没有企业申报享受),实际支出3002.2万元;市本级预算安排3000万元,支出2730.93万元。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是现场实地审查时,部分“技术改造核查表”和“技术改造项目审核意见表”审核人员未签章;二是未及时向企业出具备案调整批复。以上情况与《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改备案工作》(广经信〔2017159号)不相符。

责任主体是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计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对申报项目应注重实地考察,评价分析,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审核,并做好审核记录工作,审核结果及时反馈。



2021年7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