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6-00048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8 发布日期: 2021-06-2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6-00048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8
发布日期: 2021-06-28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8 17:2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陈红英作工作报告,周其红主持大会。

今天的会议中心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正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大会执行主席陈红英、周其红、李军、周凤月、陈俊炎、刘群、宋晓丹、陈兴松、储德清、马亮、张勇国、郭久魁、杨广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宣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明等到会指导。大会应到代表300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代表2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在会上代表宣城市委指导组向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大局出发,认真审议好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相信通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做到风清气正,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红英代表市委作题为《锻造典范城 勇当排头兵 奋力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陈红英指出,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广德市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我市出席中共宣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团结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奋力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陈红英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她说,五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暂瞬间,却见证了广德发展波澜壮阔的精彩历程。五年来,我们用实干托举梦想。成功实现撤县设市,昂首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创新四个“百强县市”。五年来,我们用汗水镌刻文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并肩携手,一举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更在实践中凝聚了“人民至上、众志成城、勇创一流、无私忘我、精益求精”的创建精神,成为引领广德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五年来,我们用拼搏成就项目。一批超10亿元项目纷纷落户,一批重要生产配套项目成功运营,一批重大基础性工程建成投用,广德的发展潜能持续增强,跻身“中国未来投资热点百佳县市”前八强。五年来,我们用担当凝聚力量。五年的艰苦奋斗,我们留下了精彩的足迹,也催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坚持创新引领,工业经济升级质变,坚持协调并进,城乡面貌美丽蝶变;坚持绿色崛起,生态环境加速转变;坚持开放合作,一体融入催生聚变;坚持共享普惠,群众生活显著改变,坚持从严治党,党员干部思进思变。

陈红英指出,五年生动实践历历在目,五年宝贵经验值得铭记:旗帜引领航向,唯有一心向党,才能勇立潮头、一往无前;眼界决定境界,唯有高点定位,才能抢占先机、跨越赶超;人民就是江山,唯有真心为民,才能凝聚合力、赢得支持。奋斗成就未来,唯有勇于担当,才能干出业绩、无愧时代。五年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四大班子亲力亲为、奔走一线;市直部门抓铁有痕、干在实处;园区乡镇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我们靠着艰苦奋斗走过了一段峥嵘岁月,也终将通过接续奋斗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总定位,聚焦“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总抓手,加快建设“四区一基地”,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奋力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陈红英指出,贯彻落实这一指导思想,全市上下必须做到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增速在安徽保持领先、在长三角保持前列,确保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县域前十、全国县域第一方阵位次持续前移,确保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5亿元(财政收入突破70亿元)、规工增加值突破200亿元,要把握“四项原则”,坚持“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基本战略不动摇,坚持“对标合作、区域一体”主攻方向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核心支撑不动摇,坚持“系统集成、统筹发力”工作方法不动摇。要咬定“六大目标”,即今后五年要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典范城、内陆开放典范城、宜居宜业典范城、协调发展典范城、全域美丽典范城、幸福和谐典范城。

陈红英强调,具体就是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锚定创新转型排头兵,奋力打造产业集聚典范城,聚焦五化方向,突出“亩均效益论英雄”,推动广德制造迈向更高水平。二要锚定一体合作排头兵,奋力打造内陆开放典范城,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积极抢占一体化发展制高点。三要锚定全国文明排头兵,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典范城,紧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实现城市颜值、内涵双提升。四要锚定乡村振兴排头兵,奋力打造协调发展典范城,要坚决扛起全省“先行示范区”建设重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3+2”行动,打造乡村振兴安徽样板。五要锚定“两山”转化排头兵,奋力打造全域美丽典范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加快建设长三角美丽大花园。六要锚定共享发展排头兵,奋力打造幸福和谐典范城,坚持民生至上、以人为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陈红英强调,要以建党100周年为起点,持续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对党忠诚,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二要选贤任能,淬炼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三要夯实堡垒,打造坚韧稳固的基层组织,四要正风肃纪,亮明坚定不移的反腐决心,五要永葆斗志,汇聚坚不可摧的奋进力量。

陈红英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推动广德加速腾飞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这是时代的眷顾,也是历史的重托;是一次豪迈的行军,也是一场艰苦的冲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宣城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抢抓机遇、克难奋进,为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周其红主持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中共广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来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