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应急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110-0003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家斌解读《广德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工作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3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110-0003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家斌解读《广德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工作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3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家斌解读《广德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10-13 17:01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工作制度》解  

《广德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工作制度》业已发布,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加强我市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评估工作,形成多方会商、综合研判、主动防范、科学应对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制定本制度。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切实提高我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防范应对水平。

三、主要内容

1、参加单位:市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

2、会商内容:汇总分析本市域上一阶段的自然灾害发生和损失情况,分析研判下一阶段自然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影响范围、可能造成的损失和防范应对建议。

3、会商评估报告:由市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编制,主要内容包括:会商组织情况;灾害预报预警、发生和因灾损失情况;主要灾害风险分析和态势发展研判结论;防范应对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