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3-00100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安徽广德:精准“滴灌” 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4 发布日期: 2021-03-14
安徽广德:精准“滴灌” 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
发布时间:2021-03-14 10:45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广德市精准把握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主动为企业办实事,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大规模走访企业,为企业把脉“用工难”,通过三大举措精准“滴灌”,助力企业用工留工,有效缓解用工荒难题。

  强化用工服务网,打造就业直通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招工及用工服务若干意见》《加强企业招工及用工服务实施细则》;走访278家重点企业,对52个村(社区)、工业园区230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20余场次;对全市16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兑现使用省级就业储备风险金发放稳岗位补贴431万元;举办网络直播招聘6场次,吸引14.8万人次的关注,举办2+N现场招聘会52场次。累计492家企业参加招聘,全市9个乡镇共组织13472人参加“点对点”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0950人。

  牵起校企合作线,培养产业后备军。根据企业技能需求,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开展“创业之星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优秀企业家结合自身经历前往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宣讲,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按照地域就近、专业相近的原则,引导企业建立“假期岗”到“长期岗”机制,为学生就近、就地谋就业创造条件;根据19家企业各自短期工用工需求,共组织3批次、400余名在校学生,通过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到王氏电路、竹昌电子、鼎新电子、牧泰莱等企业开展顶岗实习、实践教学。

  搭建用工云平台,打通最后一公里。探索“互联网+就业服务”,建立全市外出务工人员技术工人信息库,对1.7万外出务工人员分工种建立信息库,将闲置员工劳动力资源信息进行共享,帮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主体能够精准招工,打破地域和信息壁垒,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截至目前已帮助1353人实现返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