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05-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2020年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105-0002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2020年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2020年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5 10:44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马骏、韩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回复

(政协17号)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为解决城区的建筑垃圾处置问题,2018年7月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对广德县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进行招投标,由安徽双超路桥有限公司中标。中标公司按照招标文件要求,积极筹备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由于受用地规划、环评等原因,一直未能通过项目立项并启动建设。直到2020年5月26日,项目才获得立项批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2019年7月2日,为解决城区棚改区拆迁和拆违产出的大量建筑垃圾,经县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在桃州镇山关村五贡山设置建筑垃圾分拣处置点,现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同时,为解决城区住宅小区居民和临街商户装修产生的装潢,我局在亚夏汽车城对面和光藻路设置了2处装潢垃圾临时收集点,由物业管理公司和商户自行将装潢垃圾运输至装潢垃圾临时收集点,再由专业公司进行处置。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由于中标公司原项目选址位于经开区,基于处于35千伏和10千伏两条交叉高压正下方和赵联路延伸段等政策原因不利于项目建设,经综合考虑、权衡利弊,便于甲方利益最大化,已上报市政府,将于近期召开政府常务会将项目选址调整至桃州镇山关村五贡山处。会议研究通过后,我局将督促中标公司尽快完善项目建设的有关手续,确保项目正常运作,届时我市的建筑垃圾将得到有效处置。

 

 

 

                                2020年8月5日

 

 

 

 

 

 

 

 

 

 

 

 

 

 

 

 

关于人资环委提出的“规范城市道路开挖

管理的建议的回复

(政协13号)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因道路开挖施工审批权限不属于我局职责,我局在创建期间加强对文明施工行为的监管,按照“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理念,对未经审批的道路施工开挖进行严管重罚,2018年至2020年8月共计查处不文明施工案件18起,处罚金额5200元。

下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文明施工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最大的力量。

 

 

                          

                     2020年8月5日

 

 

 

 

 

 

关于于洪政协委员提出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建议”的回复

(政协27号)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前期,我局执法大队已与公安局交管大队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派出执法队员积极配合交管部门进行管理的同时,结合市正在开展的“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活动,利用车载喇叭,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广场、车站、小区等地点进行定点宣传,让安全出行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联勤联动机制,配合交管部门对此类“不文明”现象的管理,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2020年8月5日

 

 

 

 

 

关于陈浩政协委员提出的“引入积分制加强对外卖骑手交通管理的建议”的回复

(政协39号)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对于外卖骑手和快递车辆乱停车的行为,是造成城市乱象的因素之一,我局经调查走访后,建立了“外卖配送服务工作管理群”,对各公司的违法停车行为及时通报。同时,经我局执法大队与交管大队磋商后,确定外卖及配送车辆发现违停情况立即实施拖移,并不得立即取车,车辆扣满15天后方能取车。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外卖配送行业车辆违停的管理力度,对违停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真正还路于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做大的贡献。

 

 

 

                          2020年8月5日   

 

 

 

 

 

关于人资环委提出的“关于实施排水许可形成依法长效监管机制的建议”的回复

(政协40号)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广德市建成区未施行排水许可,导致部分餐饮、生活、施工污水未按照规定进行排放,雨污管网混接、雨污管网混排的问题仍然存在,造成雨污管网不通畅,更有堵塞的问题。

建议:1、商业开发的门面房、商业楼,商铺内要规划预留雨水、污水排水管网,避免二次施工接入。2、因经营性产生的油脂、污水,必须办理排污、排水许可,主管部门要现场指导排污、排水管网接入安装。3、主管部门要强化日常排查,对发现未办理许可擅自偷排的,要移交执法部门查处。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