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应急局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005-00086 组配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戴启发解读:《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戴启发解读:《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28 11:46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戴启发就《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进行解读:

问:请问《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每年6月为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国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共安全素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问:《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方案起草过程是什么?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0]4号)和《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安徽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问:《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问:《2020年广德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二)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

(三)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五)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六)开展先进典型主题宣传活动。

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主要内容

(一)开展印坏排查、问题整改专项活动。

(二)开展“区域行”“专题行”活动。

开展“网上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