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应急局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101-00067 组配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101-00067
组配分类: 本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0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是宣城市从2015年启动的,作为宣城市独创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阳历年开年学法 阴历年开年考法的学习工作模式,已成为全市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潜移默化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全市群众的心田。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根据《广德市2021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广法宣〔20211号),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制定了《广德市应急管理局2021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此活动方案,并在领导班子群征求局领导的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形成最终稿。

四、主要任务

(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活动。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法讲法。

(二)组织参加领导干部考法活动。局领导干部于2021218日(大年初七)参加网上集中考法活动。

(三)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述法活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四)组织开展国家机关送法活动。积极发挥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作用。

(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听法活动。持续开展以网上观看庭审视频为主旁听庭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形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法治、依法履职。

(六)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悟法活动。接受法治文化熏陶,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依法履行职责使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以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法送法活动。

(三)广泛宣传。要切实加大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

六、创新举措

结合文明创建和日常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六进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法律知识。

七、保障措施

领导十分重视,将机关学法月活动重点关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实效。

八、下一步工作

坚持认真履行国家机关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的重要职责,深入推进法治广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