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1 发布日期: 2020-07-2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1
发布日期: 2020-07-21
广德市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1 16:15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七条规定和《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广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结果公开如下:

一、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余情况

2019年全市收入总计57.6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27.13亿元,上级补助收入18.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调入资金7.8 亿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0.12亿元;支出总计57.6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12亿元;年终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0.12亿元。

2.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2019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12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0.81亿元,非税收入完成6.31亿元。

3.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情况

2019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4.12亿元,比上年47.94亿元增加12.88%

(二)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30.13亿元;本年政府性基金支出29.78亿元(市本级支出)。

(三)全市社会保险基金(不含市统筹)收支余情况

2019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收入7.14亿元,上年结余6.54亿元;本年支出社会保险基金6.72亿元,年终结余6.96亿元。

二、财政存量资金盘活使用情况

2019年度账面反映共计盘活存量资金1.99亿元,其中:按原项目继续使用的存量资金1.32亿元,调整用途使用0.12亿元,统筹使用0.55亿元。

三、审计评价

从审计情况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在财税部门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完成财政收入454,717.00万元,完成了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财政收入任务。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主要特点为:一是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安排资金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业稳增长促转型等政策,加大企业技术改造、集约化用地、规模晋级等扶持力度,助力企业扩产提质,鼓励企业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加大企业研发经费等奖补力度,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二是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补助标准,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补助资金,提高城乡低保补助、特困人员供养等标准。三是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继续实施全市棚户区改造,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城区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市环卫作业、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四是预算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以建设现代财政管理制度为目标,着力建机制、提绩效、强监管,推进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中取得全国第6、全省第3的优异成绩。

四、审计建议

(一)严格预算管理,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严格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加强预算安排和项目计划有效衔接,促进财政资源优化配置。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责任,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内部控制。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减少沉淀,提高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努力做到以民生为主线实现“六保”,以“六稳”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二)强化部门管理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内部控制。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法律法规,从严管控公务支出,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强专项资金支出管理,建立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定期检查的长效机制,根据项目实施进展等情况,合理合规控制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财政资金的完整和安全。

(三)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构建涉及各部门单位、政策和项目多层次的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全面提升和拓展预算绩效管理层级。健全包含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绩效管理成果应用五个环节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实现预算绩效管理逻辑与流程前后呼应、完整闭合。拓展囊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其他各类资金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范围,不断扩大预算绩效管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严格审计整改落实,完善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整改第一责任。对未按规定要求和期限整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审计机关将对审计结果、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被审计单位要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机制、重大政策执行的方方面面,推动各级各部门提高决策水平、执行能力和落实成效,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2020年7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