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六稳六保 >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3-0008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1 发布日期: 2021-03-3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3-00086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1
发布日期: 2021-03-31
【部门解读】《广德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5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331日《广德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现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依据

依据省民政厅等14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印发安徽省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民务字〔2020111 号)及《关于印发宣城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宣民事[2021]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 
 
在前期开展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和住宅式墓地整治的基础上彻底整改,以零容忍态度制止新增问题,坚决打击遏制违建乱葬现象,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规范殡葬服务市场,推动健全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宣城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关切,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规范公益性公墓运营管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殡葬服务需求。

四、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重点内容为:一)检查复核整治公墓(骨灰堂)建设运营中违法违规行为;(二)检查复核殡葬服务行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检查复核整治违建墓地行为;(四)彻底整治新增违建墓地;(五)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六)加快推进殡葬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