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3-00070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政策大白话】关于《广德市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2 发布日期: 2021-03-2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3-00070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政策大白话】关于《广德市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2
发布日期: 2021-03-22
【政策大白话】关于《广德市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16:2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  我还是搞不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什么?

答:最简单易懂:简单来说今后到需要开证明的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可以不用再提交证明,用写承诺书的方式代替证明,解决群众证明难、来回跑的难题。

2.  那我应该怎么写承诺书呢?

答:办事单位都有固定的表格和程序,读明白表格内容,然后在承诺书在签字即可完成承诺。

3.  那一般那些地方可以用承诺制代替呢?

答:主要针对和群众以及企业密切相关的领域,比如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法律服务等方面。

4.  如果有人虚假承诺怎么办呢?

答:办事单位形成了信息核查共享,会对办事的人的信息进行核查,如发现虚假承诺属实的话,会被撤销相关许可、核准等,并记录在诚信档案,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总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是方便群众办事,办事人一定要实事求是真实承诺,保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正常开展。

5.  这个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这么好,什么时候全面开展呢?

答:根据进度安排,今年是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年,计划在年底前公布清单试行。

6.  希望能承诺的范围更广、更大?

答:相关部门也正在抓紧研究,争取在更大范围了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但是有些目前不适宜的领域,存在较大风险的领域,还需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