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23MB1903340Q/202103-0004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预警信息】关于防范境外黑客组织通过钓鱼邮件实施攻击窃密的预警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6 发布日期: 2021-03-26
索引号: 11341723MB1903340Q/202103-0004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预警信息】关于防范境外黑客组织通过钓鱼邮件实施攻击窃密的预警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6
发布日期: 2021-03-26
【预警信息】关于防范境外黑客组织通过钓鱼邮件实施攻击窃密的预警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8 来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近期境外黑客组织利用网易邮箱、雅虎邮箱等互联网邮箱,向我多个重要行业部门投递带有恶意程序的钓鱼邮件,并将附件伪装成“会议议程”、“设备清单”和“年度计划”等文件,诱导收件人点击,企图实施攻击窃密活动。经分析研判,当收件人点击附件后,恶意程序将自动植入到收件人主机内,执行窃密和渗透行为。

为防范上述情况的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钓鱼邮件甄别能力,避免点击可疑邮件。

二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将工作资料存放在外网计算机,不利用互联网邮件传递工作资料,不随意将互联网下载的资料传至内网计算机。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发现网络攻击情况迅速处置并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网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