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六稳六保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9-0024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稳就业】广德:创新用工服务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9 发布日期: 2021-09-27
【稳就业】广德:创新用工服务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
发布时间:2021-09-27 08:57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不动摇,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突出工业首位,聚力招商引资,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企业用工短缺的结构性矛盾也随之凸显。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创新招工模式、提升用工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等问题,广德市人社局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多层次、全方位深入谋划用工服务新模式。

外出招工初显成效

为了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今年年初,广德市从全市各个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外出招工工作小组,分赴太和、萧县、蒙城 、砀山开展招工工作。同时出台《进一步加强企业招工用工服务若干意见》及《加强企业招工及用工服务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对四个招工小组分别下达招工引工任务,建立考核制度;对责任单位招工引工成效进行核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工作调度;10月底前,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年度考核,对完成任务较好、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奖励。

4月15日下午,在高铁南站,广德市迎来了首批通过驻点外出招工引进的工人。通过前期的大量宣传,外出招工活动已初显成效,目前达成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正陆续抵广。

招聘“组合拳”亮点纷呈

为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的招聘需求,今年的招聘会不仅有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乡镇现场招聘,还推出“掌上招工”“线上招工”“直播带岗”“招工夜市”等方式。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发布岗位信息,将求职招聘搬进云端演播室,企业直播推介岗位,一对一连线互动,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屏对屏”,实现了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求职,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求职渠道。各村(社区)建立就业微信群,每日推送企业岗位信息,适时掌握求职人员就业意向,及时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组织广德市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百企进百校”人才招引活动,根据广德市产业结构和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制定2021年度“百企进百校”人才招引活动安排表,有计划、分步骤地到长安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

政策宣传精准到位

针对就业政策宣传存在短板的问题,广德市立即出台《就业政策宣传工作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制作就业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开设2个政策咨询专窗,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利用新媒体开展集中社会宣传活动,累计发布23期就业政策解读;开展送政策专项行动,共走访25家重点企业,对52个村(社区)、288家园区企业开展就业政策集中宣传;开展一事全办主题服务活动,让企业和群众全面了解就业政策。

通过就业政策宣传不断扩面、深入,进一步提高了政策宣传和业务经办的透明度和知晓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切实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