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市政服务 > 城市燃气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104-00010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全常识】“五一”小长假,燃气安全攻略呵护您全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发布日期: 2021-04-30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104-00010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全常识】“五一”小长假,燃气安全攻略呵护您全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发布日期: 2021-04-30
【安全常识】“五一”小长假,燃气安全攻略呵护您全家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0 来源: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燃气?

一旦发生燃气泄漏该如何正确处理? 


◉一开三关

用气时,请打开窗户,保持通风。用气后,请关好灶具开关、灶前阀、厨房门,防止燃气泄漏。如果“五一”您要外出旅游,出门前请关闭灶前阀。


◉使用燃气时,人不要远离

在使用灶具过程中,人不能远离,防止因沸汤溢出或风吹引起灶具熄火引发燃气泄漏。

◉遇有天然气泄漏,应如何正确处置?

首先,立即关闭天然气表前阀门、燃气器具前阀门和灶具开关。

接着,打开所有门窗,让天然气散发到室外;


严禁一切火种:切勿触动室内任何电器开关(如开灯、关灯等);切勿使用室内电话或无线电话;切勿使用明火或使用明火查漏;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按动门铃;切勿开启任何燃气器具,直到漏气情况得到控制和室内无天然气为止。

所有人员撤离到户外,到户外拨打燃气公司电话(热线电话:0563-6818881白天,0563-6612555夜间),通知燃气公司抢修。


燃气使用安全“十不准”


◉不准在厨房使用多种气源。使用管道气的用户,厨房内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生煤球火。

◉不准在厨房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谨防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

◉不准在燃气设施上栓绑绳索、电线或吊挂物品,燃气设施周边禁止燃放鞭炮。

◉燃气用户不准擅自增、改、迁、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器具。

◉不准占压、覆盖燃气管道设施。

◉不准将设有燃气管道、燃气器具的房间改做卧室、客厅和卫生间。

◉不准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器具等燃气设施密封或暗设安装。

◉不准擅自移动、覆盖、涂改、毁坏、拆除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

◉不准非法使用燃气设施和盗用、转供燃气。

◉不准擅自开启或关闭阀门和燃气表箱,破坏燃气设施。


(来源:广德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