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4-0006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边督边改】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发布日期: 2021-04-20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4-0006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边督边改】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0
发布日期: 2021-04-20
【边督边改】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3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广德市 邱村镇李村 D2AH202104090002 宣城市广德市邱村镇李村田基岭村民组,弘光矿业公司,距离大风卡水库仅45米,采矿生产严重影响居民用水。曾拨打1234512369反映无果。 部分属实 1.大风卡山塘距弘光矿业公司开采区仅45米情况属实。
2.
大风卡山塘作为灌溉和防洪用,不作为居民用水点;虽然部分开采区内雨水形成的地表径流汇入大风卡山塘,但经采样检查5项常规指标,均达到地表水二类水标准。综上,采矿生产严重影响居民用水情况与实际不相符。
3.“
曾拨打1234512369反映无果情况不属实,201911月,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曾接到邱村镇李村村一村民反映广德弘光矿业有限公司旁田基岭村民组用水困难,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联系投诉人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处理,发现该村民组通过弘光矿业建设的水井取水作为生活用水,在11月份,广德市经历旱季,水井水位有所下降,对供水产生一定影响,经现场协调属地政府及弘光矿业负责人,在水井储水量下降出现用水困难时,向该村民组村民及时提供桶装矿泉水使用,保障村民有充足生活用水度过旱季,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后续未收到相关投诉;2020年、2021年我市12345市长热线各收到一次关于广德弘光矿业有限公司旁田基岭村民组用水问题的来电,信访办理人员现场检查了田基岭村民组的用水情况,主要取水点为水井,信访办理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后,反映目前用水没有困难,在水井水量不足时,弘光矿业提供桶装矿泉水供村民使用。
1.弘光矿业在开采过程中防护措施不到位,已责令弘光矿业公司进一步增强防护措施,我们将密切关注、妥善解决群众关切。
2.为防止开采区内雨水形成的地表径流直接汇入大风卡山塘,可能对大风卡山塘水体造成影响,已按照相关要求,督促弘光矿业公司在大风卡山塘上游设置挡渣墙和沉淀池,完善临时防护设施;对开采台阶按要求做好截排水、沉砂等措施,同时要求弘光矿业加强生产期管理,按照有关要求对临时堆土进行密目网苫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