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举报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4-00011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2021年3月信访投诉明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4-00011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2021年3月信访投诉明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2021年3月信访投诉明细表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5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方式

对象

内容

类型

日期/办理时限

办理情况

1

12345

小火山烧烤店

春熙湖畔小火山烧烤油烟污染扰民,每天下午六点半到七点油烟排放肉眼可见,请求调查处理。

大气污染

2021/3/10,七

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认真调查处理,调查情况如下:

2021年3月15日,我局工作人员联系投诉人,对春熙湖畔小火山烧烤店进行了检查,其油烟经集气系统收集后经油烟净化装置净化后排放,现场检查时,其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管道及地面无油污,油烟排口无明显油烟排出,符合广德市油烟整治工作要求。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主要为油烟处理排放后的气味问题,经我局工作人员检查后,要求经营者对油烟净化器加装除味装置,老板已同意加装油烟除味装置以此减少对住户的影响。我局工作人员同时要求老板加强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工作,确保处理效率。

我局工作人员已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1年3月15日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2

12345


谢旭东养猪场

誓节镇余枫村曹村村村民来电反映谢旭东在村内开办的养猪场苍蝇肆虐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大气污染

2021/3/11,七

 

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调查处理,调查情况如下:

    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誓节镇余枫村曹村谢旭东养猪场”实际名称为“广德伟弘家畜养殖有限公司”,法人谢旭东与广德誓节镇中宏家庭农场法人程岗签订了《租赁(合作)协议》。《安徽东威粮油有限公司新建年出栏商品猪8000头、三黄鸡50万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9年1月由长沙有色金属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后“安徽东威粮油有限公司”依法变更为“广德伟弘家畜养殖有限公司”。租赁人程岗正在对所承包的养猪厂进行建设改造,猪粪经人工收集稀释后通过压滤粉碎装置处理后综合利用;猪粪压滤液、猪尿液、冲洗水经管道引入厌氧发酵池发酵后通过“微动力地埋+化粪池”处理后作为农家肥排放至外环境利用。现场检查时,未见明显蝇虫肆虐现象。

  而后,我分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养猪场北侧100米处“广德伟弘家畜养殖有限公司”所属养鸡场调查。经查,该养鸡场现无存栏肉鸡,鸡干粪尚未清理,蝇虫较多。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养鸡场法人谢旭东及时将鸡干粪收集清理完毕,并对鸡舍及周边采取不定期喷洒灭蝇灭虫药物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021年3月15日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3

12345

轩鸣原棉有限公司

反映经开区轩鸣原棉有限公司星期六星期天排放有害气体,气味难闻,影响正常生活,请求处理。

大气污染

2021/3/11

七天

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调查处理,调查情况如下:

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经开区轩鸣原棉有限公司”实际名称为“安徽轩鸣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广德经济开发区西区(誓节),法人代表王林松。《安徽轩鸣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岩棉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7年8月18日由江苏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并于2018年4月27日由原广德县环保局审批通过(广环审[2017]77号);《安徽轩鸣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增年产2万吨岩棉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8年6月11日由江苏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并于2019年1月31日由原广德县环保局审批通过(广环审[2019]30号)。该公司年产4万吨岩棉制品项目于2019年7月29日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工作,新增年产2万吨岩棉制品项目于2020年5月25日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工作。4万吨线主要生产设备有碎料皮带机1台、冲天炉1台、鼓式集棉机+摆锤1套、固化炉1台等,2万吨线主要生产设备有碎料皮带机1台、冲天炉1台、鼓式集棉机+摆锤1套、固化炉1台等;主要原辅材料有玄武岩、白云石、矿渣、焦炭、酚醛树脂等;成品为各类岩棉制品;生产工艺:原料-制块-称量、配比、输送-熔化、导流-离心、纤维化-集棉-摆动铺毡、打褶-成型固化-后加工-检验-制块-成品。4万吨线与2万吨线生产废气合并处理。冲天炉燃烧废气经旋风除尘+袋式除尘器处理,成型固化中间段废气通过板式过滤箱进行预处理后进入1套焚烧炉焚烧后经双碱法脱硫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33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集棉废气、调胶废气与成型固化两端废气经水喷淋+板式过滤器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33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4万吨线与2万吨线切割粉尘分别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来电人反映的“轩鸣公司星期六星期天排放有害气体,气味难闻”问题,经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阅该公司在线监测数据及该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SCD20200922572、SCD20200922573)数据,颗粒物、SO2、NOX、苯酚、甲醛、氨气排放值均满足《矿物棉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中表3、表5中相应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制要求。

  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废气治理设施及时维护,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我分局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将严惩不贷。  

                           2021年3月16日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