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2-0004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从家峰解读《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2-0004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从家峰解读《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从家峰解读《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7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为切实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无量溪河流域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建议》(广协民监〔20203号)、《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基层生态环境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宣环委办〔20209号)、《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央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广环〔2020176号)、《广德市市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年)》《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通知》(宣环办〔20213号)、《广德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规范设置广德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及隔离防护设施的通知》(广水领办〔202018号)内容及我市实际,印发本通知。

二、制定意义

切实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建立专职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设置广德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及隔离防护设施。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成立调研组深入调研后,启动起草工作。1月在充分征求已经并修改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讨通过,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四、工作目标

切实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档升级。

五、主要内容

1.加快乡镇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改革。2.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3.做好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申报入库工作。4.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5.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

六、对象范围

全市各乡镇。

七、重点内容

填报《2021-2025年度农村环境整治中央储备库申请项目清单》,做好项目申请工作;委托有资质的运行维护单位,对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运维管理,强化运维考核;完成本辖区内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及隔离防护设施设置。

八、下一步工作考虑

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严格按照文件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解读机关: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科

解读人:叶静静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6975140 697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