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2-00041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文号: 政办秘〔2021〕9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2-00041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文号: 政办秘〔2021〕9号
生成日期: 2021-02-05
发布日期: 2021-02-05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太极洞管委会

为切实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无量溪河流域农村生活污染治理的建议》(广协民监〔20203号)内容及我市实际,现就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快乡镇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改革。各乡镇要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基层生态环境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宣环委办20209)要求,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尽快建立专职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全面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落实。

  二、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要根据《广德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一点一策”,因地制宜编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并于20226月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方案于2021228日前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分局(联系人:卢玉环 6975206)。

  三、做好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申报入库工作。要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没有项目就没有资金支持”的原则,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央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广环2020176),结合《广德市市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年)》,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包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填报《2021-2025年度农村环境整治中央储备库申请项目清单》(附件3),并于2021228日前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分局。

  四、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通知(宣环办20213)、《广德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尽快委托有资质的运行维护单位,对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运维管理,强化运维考核,并建立长效机制,此项工作于20214月底前完成。

  五、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各乡镇要按照关于规范设置广德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及隔离防护设施的通知广水领办〔2020〕18号)要求,按时完成本辖区内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及隔离防护设施设置,自行组织验收后报市生态环境分局备案。有关材料(包含中标通知书、验收报告、情况说明、工程清单、设置的标志及设施照片等)于2021228日前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分局。

 

附件:1.关于进一步强化无量溪河流域农村生活污染治理  的建议

      2.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通知

       3.2021-2025年度农村环境整治中央储备库申请项目清单

 

 

                  2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