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河(湖)长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101-00024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坚定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良好生态环境 (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纪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7 发布日期: 2021-01-2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101-00024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坚定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良好生态环境 (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纪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7
发布日期: 2021-01-27
坚定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良好生态环境 (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1-27 10:54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坚定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良好生态环境

(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纪实)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广德南方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砥砺前行,全面落实边开采边治理工程,建设绿色矿山。在自然资源部2020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中,广德南方赵山石灰石矿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实现了广德市国家级绿色矿山零的突破。同时,官财山石灰石矿、牯子山砂岩矿也成功入库宣城市绿色矿山。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广德南方成立于2003年8月22日,建设有日产5000吨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熟料155万吨。在广德市委市政府、上海南方领导下,今年年初公司成立矿山管理领导小组、绿色矿山创建领导小组,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根据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地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方案等要求,公司委托相关公司依次编写了绿色景观设计方案、绿色矿山建设方和治理设计方案。根据方案,有的放矢地展开工作。

推进矿山修复,实施边开采边治理。绿色矿山建设是矿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以保护生态环境优先,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广德南方的追求。广德南方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和因地制宜、一矿一策的原则对矿山开采进行全面修复,整治后各矿山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部门联动,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广德南方以“绿色矿山、人文矿山、科技矿山”为定位,以全面实现“六化矿山”为目标,不断改善矿区环境,持续推进植被恢复和生态修复工作。今年年初,公司总经理亲自挂帅担任绿色矿山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协同各部门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每个矿山从矿容矿貌、开发利用方式、科技创新、智能矿山、矿地和谐等方面入手,全面梳理,逐项落实,确定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间节点,效果评估等,按照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规划期内实现全面建成绿色矿山的发展目标。

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既是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的现实选择,也是转变发展方式、建设“两型”社会的必然要求。绿色矿山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德南方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努力实现资源利用高效化、开采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矿地关系和谐化的最终目标。(广德市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