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2-00059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3 发布日期: 2021-02-23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2-00059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3
发布日期: 2021-02-23
《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1-02-23 14:43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新杭镇徐家边村工业园

建设单位: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目前,我市一般工业固废的收集处理点较少,无法满足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需求。因此,加快建设集中处置场所,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壮大的后顾之忧是当务之急。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快速顺应市场需求,提出本项目的建设。为盘活地方经济以及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广德友合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拟利用位于广德市新杭镇徐家边村的安徽安农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现有场地、改造老旧厂房,购置设备,收集本市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简易整理后中转到其他单位处理。建设“一般工业固废(不含危废)收集中转项目”,实现年收集中转3万吨一般工业固废的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卸车粉尘、1#车间破碎机破碎时产生的破碎粉尘和打包机打包时产生的打包粉尘,卸车粉尘经雾炮机降尘处理,破碎粉尘和打包粉尘经一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尾气合并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P1进行高空排放,粉尘排放参照执行上海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相关要求。

2)废水

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隔油池+化粪池+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中城市绿化标准,暂存浇灌池回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项目产生的废水对地表水的环境影响很小。

3)噪声

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设备,噪声源强度一般在70~90dB(A)之间。该项目设备采用低噪声设备,在设备安装时采用基础减振垫措施,同时设置于室内,对运转设备加强管理经常保养和维护,使其处于正常运转,来减少噪声的产生。再经厂房隔声和距离衰减后,经预测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声环境功能区对应排放限值。

4)固体废物

本项目运行过程在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废机油、废桶、收集粉尘。

①生活垃圾

本项目生活垃圾产生量按1kg/人·d计,项目劳动定员20人,年工作300d,则生活垃圾产生量为 6t/a。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②废机油

项目使用机油进行设备维护和润滑,因此会产生少量的废机油0.05t/a,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为HW08-900-214-08,由企业集中收集,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③收集粉尘

本项目废气处理设施收集的粉尘量为11.19t/a,企业收集暂存于一般固废临时存放区,定期外售处理。

④分拣固废

固废分拣过程中产生的分拣固废为5t/a,企业收集打包,暂存不可利用其他固废堆存仓库,外售处理。

⑤废桶

项目使用机油进行设备维护和润滑,因此会产生少量的废桶0.01t/a,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为HW49-900-041-49,由企业集中收集暂存危废暂存区,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5)环境防护距离

本项目设置环境防护距离为50m

6)清洁生产水平

本项目采用较为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组织生产,项目生产自动化程度较高,在生产过程中,注重全过程控制;生产工艺中采用清洁的电作为能源,无生产工艺废水排放,符合清洁生产的要求。建议建设方不断提高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依照《清洁生产促进法》的相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洁生产方案。

综合结论: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项目区内的污染物可达标排放;在认真落实各污染防治措施下,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从环境影响角度上讲,本项目的建设运营是可行的。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