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举报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101-00078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2021年1月信访投诉明细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9 发布日期: 2021-01-29
2021年1月信访投诉明细表
发布时间:2021-01-29 16: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1月信访投诉明细表

序号

方式

对象

内容

类型

日期/办理时限

办理情况

1

12345

相约烧烤店

来电反映万桂山社区安居新村相约烧烤店油烟污染,请求处理。

大气污染

2020/12/28,七

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认真调查处理,调查情况如下:

2020年12月31日晚,我局工作人员对相约烧烤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已落实烧烤进门要求,使用的是自带净化装置的烧烤炉,检查时老板正在烧烤,其油烟排口无明显油烟排出。我局工作人员要求老板做好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工作,并做好记录备查,关注油烟排口的排气情况,若有明显烟雾排出,及时清洗净化装置,同时做好墙面地面的清洗工作,减少油烟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因举报人为匿名举报,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并向其反馈调查结果。

最后,感谢举报人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理解!

                         2021年1月4日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2

12345


区域环境

海亮3期室业主来电反映小区内夜间有刺鼻气味。

大气污染

2021/1/11,七

 

我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调查处理,调查情况如下:

    接到投诉后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经调查,因气味问题突发性较强,时效性较短,极难取证,当天的检查并没有发现刺鼻气味的源头,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我局将组织人员加强对开发区排放大气污染物企业日常检查力度,一经发现有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将严肃处理;自2020年10月至今我局针对投诉开发区企业气味问题,已组织了多次的联合检查和夜查,现阶段已经立案查处了6家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业。

    已经向投诉人反馈了调查结果,投诉人表示理解。

2021年1月15日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3

12345

火山烤肉

反映桃州镇春熙湖畔小火山烧烤店油烟污染严重。

大气污染

2021/1/19

七天

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调查处理,调查情况如下:

    经查,小火山炭火料理烤肉位于春熙湖畔小区(为商住分离小区)熙春路与团结东路交叉口,近期我单位两次收到涉及该店的投诉,并认真派人现场察看处理。 1月2日晚经我单位全面检查,发现该店油烟主要来自于各餐位烤肉时产生的油烟,每个餐位均有独立抽气装置进行油烟收集,由管道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再进行排放,油烟管道及地面无油污,油烟排口无明显油烟排出。我单位当场要求该店负责人高度重视投诉情况,做好油烟净化装置的常态化清洗工作,并留存记录备查,营业时加密关注油烟排口的情况,若有明显烟雾,则及时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洗,同时做好墙面地面的清洗工作,防止油烟影响居民生活。 1月20日,我单位再次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各处油烟管道均较为干净,且无油污滴落。

    因诉求人匿名,我单位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向其及时反馈调查结果。我单位随即再次要求该店负责人务必加强清洗油烟净化装置。

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对该店的巡查和监管,督促其提升油烟净化效率。

最后,感谢诉求人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理解!

                   2021年1月19日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4

12369

广德绿莹矿产有限公司

反映广德市誓节镇绿林村绿莹矿产有限公司生产产生噪音、粉尘污染

大气、噪声污染

2021/1/11,60天

我局工作人员立即开展调查,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绿莹矿产有限公司全名为广德绿莹矿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位于广德市誓节镇绿林村老粮站处,法人贺青纤,主要生产设备有铲车1辆;主要原材料为外购萤石矿石;成品为不同规格萤石;生产工艺:原材料-人工破碎-成品。

二、调查情况        

我分局近期已多次接到类似内容信访件。2021年1月5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无相关生产设备,依靠人工对外购萤石矿石用铁锤破碎。该公司对厂区内铲车装运及人工破碎产生的无组织排放粉尘采取了雾炮喷洒等措施进行抑尘处理;对堆场内堆放的部分细萤石物料采取了防尘网覆盖措施。针对投诉人反映的生产时噪音、粉尘污染问题,要求该公司在有绿林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进行噪声、颗粒物监测。

三、处理情况        

1、依据安徽顺诚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9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编号:SCD20210107007)数据显示,广德绿莹矿产有限公司厂界周边颗粒物监测峰值为:0.433 mg/m3,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限值(颗粒物:1.0 mg/m3)要求。广德绿莹矿产有限公司厂界周边昼间噪声监测峰值为53.6 dB(A),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1类功能区标准(昼间≤55 dB(A));举报人郑学斌住所前昼间噪声监测值为47.4 dB(A),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表1中的1类功能区标准(昼间≤55 dB(A));        

2、针对调查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独立选址项目建设监督管理意见的通知》(政办〔2016〕93号)以及《关于印发广德县“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17〕55号)等文件规定,我局已发函(广环委办〔2021〕4号)至誓节镇人民政府,要求其处理。        

经与举报人联系,及时将相关处理结果反馈,举报人基本满意。        

最后感谢举报人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