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12-00026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广审﹝2020﹞33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12-00026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广审﹝2020﹞33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广德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14:5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家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以及《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于2020年12月3日至12月25日,对2020年我市人社局促进就业创业及援企稳岗工作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是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开展“2+N”招聘活动,全年共开展招聘共计108场次,提供岗位2.8万个,参加企业有389家,累计达成就业意向9850人。开展以工引工、返乡务工活动,全年吸引外来人员和返乡就业人员共计2845人。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全年完成新增实名制就业人数1133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467人,就业困难再就业人数297人,公益性岗位开发200个,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62.31万元。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全年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638个,推荐上岗353人,发放见习补贴425.99万元。

二是落实援企稳岗政策。1家省重要物资保障定点企业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11.4万元,对13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47.84万元,对106家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岗位补贴179.8万元,对58个创业主体免收房租741万元。

三是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出台了《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广人社秘〔202046号),简化贷款流程,提高贷款额度,增加支持群体。全年共举办创业培训班24期,培训学员720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63万元。开展第二届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创业之星10名、提名奖10名。推荐申报广德市东亭乡高峰村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为省级农民返乡创业示范园,发放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30.5万元。

四是做好流动人才服务。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询3000余人次,办理档案收集710余人次,接转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3273份,接收1535份退休职工档案整理入库,接收国有企业职工社会化管理档案1056份。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 两后生就业服务不够深入。对初、高中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没有制定工作计划,职业培训、毕业生基础台账不完善、专场招聘服务等方面开展不够。

原因分析:市人社局对两后生这个特殊群体就业服务工作重视不够、举措不多。

责任主体:市人社局

审计建议:切实做好两后生摸底调查,统筹就业资源,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两后生就业服务渠道。

2. 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不够全面。

2020年登记失业人员2350人,再就业1467人,再就业率62.42%,失业登记率、再就业率不高。

原因分析: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细致导致。

责任主体:市人社局

审计建议:市人社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推动各乡镇深入村(社区),对有需求、要帮助的困难人员进行登记,积极开发工作岗位,提供就业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3. 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不到位。

未对小微企业进行贷款担保,仅给予贴息。

原因分析:因小微企业贷款数额较大,最高可达200万元,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考虑到市场风险,企业一旦出现还款困难,创业担保金会产生相应损失,故只进行了贴息业务,未开展贷款担保。

责任主体:市人社局

审计建议: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统计摸底,深入研究,创新担保方式,对符合条件小微企业的贷款进行担保,落实好担保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