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四合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四合乡 > 基层政务公开 > 社会救助领域 > 残疾人福利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101-00046 组配分类: 残疾人福利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发布日期: 2021-01-13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13:46 来源:四合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残联、市直有关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让广大困难残疾人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残联决定继续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春节前夕。

二、慰问对象

低保残疾人家庭、一户多残的困难残疾人家庭、老残一体的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家庭、因重大疾病或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其他残疾人家庭等。

三、工作要求

一是严格申报审核。各乡镇要认真结合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给辖区内最需要帮助的困难残疾人,要将拟慰问残疾人名单在村(社区)公示栏公示2天,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并同时上报慰问人员汇总表。

二是及时报送资料。各乡镇于2021年1月20日下午下班前,将经乡镇分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慰问对象汇总表(附件2)报送市残联,由市残联统一审批和打卡发放慰问金,慰问标准为800元/人。

三是加强纪律监督。困难残疾人群体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度高的弱势群体,走访慰问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政府要确实落实好纪律监督责任,坚决杜绝忧亲厚友等情况发生。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要积极倡导、组织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努力筹措更多的款物用于帮扶救助困难残疾人,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让困难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保障辖区内困难残疾人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

附件1:2021年春节期间慰问困难残疾人名额指导数

附件2:2021年春节期间慰问困难残疾人汇总表

 

2021年1月13日 

 

 

 

附件1:

2021年春节期间慰问困难残疾人

名额指导数

序号

单位

指导数(人)

备注

1

桃州镇

56

 

2

新杭镇

40

 

3

邱村镇

39

 

4

誓节镇

39

 

5

柏垫镇

32

 

6

杨滩镇

32

 

7

卢村乡

32

 

8

四合乡

15

 

9

东亭乡

15

 

 

合计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