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水利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010-0004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专家解读】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文胜解读《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发布日期: 2020-10-1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010-00049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专家解读】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文胜解读《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发布日期: 2020-10-10
【专家解读】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文胜解读《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10:07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专家解读】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文胜解读《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刘文胜就《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加强对水利工程招标代理企业选定工作和工程造价规范化管理,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招投标活动的正常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局招标工作,制定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本办法的制定意义是让委托具有相应能力的招标代理企业进行水利项目的招标代理及招标控制价编制工作对招标代理企业进行年度考核,根据得分排名,实行末位淘汰制,实现水利工程项目招标工作的最优化。

三、起草过程

为规范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建立健我局全招标代理企业的监督管理制度,市水利局成立《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起草工作小组,启动起草工作。9月在充分调研并修改了四稿的基础上形成了《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 》,并就征求意见稿分别向各乡镇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以及社会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会。经会议研讨通过,发布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广水2020200号)。

四、工作目标

规范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的选择,加强对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的监督管理,提高水利工程项目编制的水平,保证编制质量。

五、对象范围

 本办法所指招标代理企业指的是在广德市数管局备案的具备相应招标代理资格的中介机构。

六、重点内容

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的重点内容为招标代理机构的选择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要求、招标控制价工程用主材(设备)询价招标代理总费用等。

七、创新举措

对招标代理企业进行年度考核,根据得分排名,实行末位淘汰制招标代理企业库”建立后,实行“一项目一考核”、“一月一公示”,招标办、招标人、局专家组分别负责对各招标代理企业考核打分,考核分汇总至招标办,由招标办“一月一公示”, 满12个月后,由招标办汇总综合成绩。 

、下一步工作考虑

根据广德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代理企业管理办法(暂行),严格按照文件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