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1-00010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社会治安】岁末年初重拳整治酒驾醉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社会治安】岁末年初重拳整治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2021-01-05 15:29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安部交管局:岁末年初重拳整治酒驾醉驾

各地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不间断组织统一行动

  针对岁末年初节庆活动密集,群众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等情况,2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酒驾醉驾治理工作,全力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部署要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交通管理、违法打击等工作,坚持路面管控与宣传提示、源头劝阻并重,零容忍严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有效降低了酒驾醉驾发生率和肇事风险。截至12月15日,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28%。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酒驾醉驾违法总量仍在高位运行,岁末年初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历来是酒驾醉驾易发、多发时期,必须高度重视,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全国夜查统一行动,深入研判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坚持精准打击,加大重点时段、路段管控力度,持续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近期,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不间断组织统一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