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1-00009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一封信】广德交警致货运企业及驾驶人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1-00009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一封信】广德交警致货运企业及驾驶人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一封信】广德交警致货运企业及驾驶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5 15:27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货运企业及驾驶人朋友们:

当前正处于年末岁初阶段,人流、物流、车流量增大,冬季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多发,道路交通压力和交通事故风险增加。近期,全国、全省发生多起涉及货运车辆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020年10月4日,吉林省扶余市境内一辆违法装载掰玉米的工人的小型普通货车碰撞前方同向行驶的农用四轮拖拉机后驶入对向车道,与对面驶来的一辆小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的严重后果。11月20日,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发生一起重型自卸货车碰撞送葬人群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2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井陉县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碰撞对向一辆非载货专项作业车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2月12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与对向大客车碰撞造成2人死亡、35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12月13日-19日,我省接连发生3起造成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为避免和减少类似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恳请大家牢记人命关天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运输这根弦,希望大家做到:
1、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企业法人及有关责任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货运企业要对驾驶人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控制和事故防范能力。

3、驾驶人驾驶合格车辆,不开带“病”车。出车前对车辆轮胎、灯光、转向及制动系统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有效。

4、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驶驶。长途运输疲劳驾驶危害大,出车前应确保睡眠充分,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5、驾驶人守法驾驶,拒绝事故隐患。切勿酒后驾驶、超载、超速、无证驾驶、不符合资质驾驶。更不能使用货车、拖拉机、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货车、拖拉机、农用车是用于货物运输,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没有考虑车厢载人问题,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安全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在车辆转弯、急加速、减速时易发生乘客与车体的碰撞甚至将乘客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同时,货车和农用车的安全性能较载客汽车差,若违规载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悲惨结果。

广大货运企业及驾驶人朋友们,你们的工作事关道路交通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与你们同心协力,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广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