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1-0000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昨日广德3.3级地震,这些你得知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关于昨日广德3.3级地震,这些你得知道
发布时间:2021-01-05 14:3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台网正式测定:2021年01月04日21时49分在安徽宣城市广德市(北纬31.08度,东经119.51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此次地震震中(广德县新杭镇境内)距离广德市城区约22km,震中区及周边有部分群众反映有震感,但截至目前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报告。

震中周边乡镇分布


震中与城市断层分布情况

此次地震距离宁国-绩溪断裂最近,约为7km。


科普时间



什么是地震序列?

一次中强以上地震前后,在震源区及其附近,往往有一系列地震相继发生;这些成因上有联系的地震就构成了一个地震序列。
根据地震序列的能量分布、主震能量占全序列能量的比例、主震震级和最大余震的震级差等,可将地震序列划分为主震—余震型、震群型、孤立型三类;根据有无前震,又可把地震序列分为主震—余震型、前震—主震—余震型、震群型三类。

主余型地震:指一个地震序列中,最大的地震特别突出,所释放的能量占全序列能量的90%以上。这个最大的地震叫主震,其他较小的地震中,发生在主震前的叫前震,发生在主震后的叫余震。


孤立型地震:地震发生后,余震很小或根本没有余震。


震群型地震:对于那些没有发生能称为主震那样显著的地震,又不能区别前震、主震和余震的地震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