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供水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1-00003 组配分类: 供水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体市民,一份防冻攻略请收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全体市民,一份防冻攻略请收下~
发布时间:2021-01-05 11:26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天气预报,我市又将迎来断崖式降温,预计最低温度将达到-8℃,为避免室内外水管水表冰冻给用水带来的不便,新东方水务积极做好水管、阀门、水表等供水设施抗寒防冻相关措施,确保用户正常用水。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好抗寒防冻措施~

抗寒防冻小妙招


 1、“穿衣戴帽”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进行包扎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


 2、“关窗防寒”

    天寒时,特别在晚上要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朝北房间以及楼道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楼道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3、“滴水成线”

     严寒天气时,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


4、“排空设施”

      长期无人居住:关闭门窗,关闭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放空水管。

      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如安装在室外,水管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装置,当气温连续在零下3℃以下时,进行排空防冻。


 5、“应急措施”

      金属管道冻结: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

      PP-R管冻结: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

      水表冻结:用30度左右的温热水冲淋水表,切不可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表破裂。

      

       如果采取上述方法仍无法解决,请及时联系您所在小区物业;或您的水表和水管发生爆裂,请拨打新东方水务24小时服务热线:0563-602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