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河(湖)长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012-00020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铜陵市河湖长制培训班现场教学在广德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012-00020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铜陵市河湖长制培训班现场教学在广德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铜陵市河湖长制培训班现场教学在广德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16:48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铜陵市河湖长制培训班现场教学在广德举办



12月4日,由铜陵市委党校、市河长办联合举办的全市河湖长制培训班来到广德,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培训。铜陵市纪委驻水利局纪检组长鲁民,河长办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徐迎春带队,铜陵市各县、乡镇河长制工作科室负责人及部分乡镇级河长约80人参加培训,广德市河长办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一天的现场教学时间虽然短暂,但行程非常丰富。参训人员参观了桐河、汭河、无量溪河三个宣城市级河长制示范点,现场感受我市自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在示范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相互交流了日常管护工作情况。2020年度,我市在已建好的示范点基础上,充分整合河道水利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等项目,通过水系连通、河道清障、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景观人文和防污控污等手段,积极申报、打造了无量溪河、桐河、汭河3条省级示范河湖,省、市验收组将于下周来广开展验收。


参训人员随后又赴卢村水库参观学习。卢村水库作为我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通过组织实施水库上游入湖河道整治、加强库区水面环境整治、建立库区巡查联合执法机制、建立库区水质实时监测系统等手段,加大卢村水库水源地保护力度,确保水库水质总体保持在Ⅱ类以上,并逐步将卢村水库打造为我市最大的湖长制示范点。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广德市示范河湖建设模式,提炼先进经验,全力打造铜陵的示范河湖、幸福河湖、生态河湖。(市水利局苏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