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5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5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08 11:48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协文史委:

你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我市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和老城区改造融合发展一直是我市城区规划建设、旅游开发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高标准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是明确定位,科学规划。2019年,在《老城区保护与更新规划》和《广德天寿文化街区概念规划设计》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安徽省广德县天寿寺塔周边环境保护与展示方案》。基本划定了老城区鼓角楼历史文化核心区和天寿寺塔历史文化核心区,打造了迎春至景贤历史认知轴线以及升平街历史认知轴线,明确了我市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特色定位。现规划的历史街区在建筑风格设计上以徽派建筑为主,融合吴越建筑元素,同时保留一定的建国初期建筑,营造多元化的建筑风格,致力将街区打造为文化旅游型商业街区。二是加强保护,推进整治。加大环城河综合环境整治力度,深入实施城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责成市住建局等主管部门在环城河综合整治过程中,保持景观的自然属性及历史积淀,并以“吴风徽韵”建筑风格为导向,对沿河两岸保留建筑进行适度的立面改造,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域进行生态建设和恢复。同时,结合文物保护和文明创建工作,突出对天寿寺塔等核心建筑物进行修复,同步对历史文化街区周边的道路交通及停车系统进行梳理改造,进一步完善配套市政基础设施,以通畅的道路交通体系支撑历史文化街区的发展。三是加大招商,创新运营。鼓励有实力的集团、外资企业、个体经营者等民营资本加入历史文化街区运营。拟采用EPC+O模式,即历史文化街区的工程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一体化的建设模式,政府和企业各投资收益占比50%,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既有利于各阶段工作的合理衔接,也有助于后期历史文化街区的运营管理。现阶段,具体的设计方案及运营方式正在与合肥蜀山半边街开发公司洽谈中。

下一步,我市将责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广德县老城区保护与更新规划》等相关规划,明确我市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特色定位,继续优化历史文化街区设计;责成市住建局、文旅局及属地乡镇不断加大文化街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物保护力度,为下一步历史文化街区景点设计打好基础;责成市招商合作中心加快文化街区运营企业招引,吸引社会资本联合开发,推进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