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5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5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08 11:47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港澳台侨外事委、李晓香委员:

你们关于促进我市农村安全饮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我市自2005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成农饮水厂72处,全市农村饮水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居民饮水安全得到较好保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出台广德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暂行办法,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纳入乡镇目标责任考核,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查找薄弱环节。编制完成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保障规划等,按照“全市统筹、分区分片、适度联网、分步实施”的思路,“以大带小、能并则并”逐步整合周边小型供水工程;结合水源、地形等条件,适时开展规模化供水工程区域间联网建设,提升农村居民供水保障能力。三是强化运行监管。从2020年起根据已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覆盖人口数,按3元/人/年标准安排年度维修养护经费。加强水厂规范化运行考核,养护经费分配与水厂水质、水费收取情况等考核指标挂钩,探索建立水厂经营人的进退机制。加大水质巡检频次,对16座规模水厂出厂水、末梢水检测由每季度1次调整为每月1次,对单村工程水质检测由半年一次调整为分区域每月一次,年度全覆盖。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水利设施布点,实施新杭砖桥水库、杨滩祥里水库、誓节凉亭水库建设,以解决农饮水源不足问题。加大政府财政扶持力度,推动农村饮水安全融资平台建设,拓宽资金投入渠道,按照“建大、并中、减小”的思路,积极探索实行高标准运行管理一体化路径。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