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2-000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08 11:4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协文史委:

你委提出的关于构建联合惩戒机制打响诚信广德品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作用。现阶段,我市一是强化信用法规制度体系基础。编制印发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各有关单位按要求制定本单位体系内的工作方案。二是强化信息共享公开。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落实,每季度末重点发布企业产品质量、企业诚信状况、企业信用等领域“红黑榜”信息。同时,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上网公示,现阶段已向宣城市信用平台推送行政许可5678条、行政处罚343条。三是强化信用监管。深入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印发《广德市论文造假、考试作弊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了三年专项治理工作步骤,进行学术诚信公开承诺,探索建立个人信用档案,持续推广信用承诺制。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对2017年以来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网站上公示的1381条我市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四是强化诚信文化建设。制定了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体举措。结合创建入户工作,积极向市民发送诚信倡议书、致市民的一封信,增强市民诚信意识。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14信用记录日”等行业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诚信企业认定”“诚信校园”等工作,推进诚信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全力打响诚信广德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责成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构建联合惩戒机制。一是逐步扩大信用体系建设应用效果。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积极推进信用信息记录应用,强化信息共享机制。在完善信用平台、诚信档案的基础上,建立跟踪督办机制。二是全面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持续做好“红黑榜”认定、发布和更新等工作,集中发布“红黑榜”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积极配合省市开展好信用修复培训工作,加强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在相关领域推广应用。在重点行业开展联合奖惩行动。三是健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机制。健全完善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月度通报、季度考评、年度考核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有针对性的补足信用归集工作薄弱环节,做好每月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归集,以及守信、失信典型案例推荐工作。继续开展好重点领域或行业信用建设综合试点示范工作。加大信用 “六进”宣传活动力度,营造诚实守信良好舆论氛围。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