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应急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011-00044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他
名称: 【文字解读】广德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规范管理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011-00044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他
名称: 【文字解读】广德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规范管理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文字解读】广德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规范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6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实施方案》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规范全市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保障经营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及布点原则

贯彻“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原则,结合广德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相关工作要求,综合考虑所辖行政村(社区)数量、人口规模、经济发展水平和城镇化建设格局,以方便群众为前提,在禁止销售燃放区域外设立特许经营权期限为两年的经营网点,合理确定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规划,坚决取缔“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和安全距离不符合条件”等突出问题,建设科学合理、规范合法、公平公正、安全便民的烟花爆竹经营秩序。

三、创新举措

一是布点条件。10项具体条件;

二是经营权出让方式及拍卖价款使用。此次烟花爆竹零售特许经营权采用公开挂牌的方式出让,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办理。

三是经营网点申报程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市内外法人、自然人(具备完全行为能力)或其他组织均可持有效证件,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并进行公开竞拍。通过公开竞拍获得特许经营许可权的单位或个人,在具备本方案规定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布点条件》后,向市应急管理局提出书面申请,复查验收合格后审批发证。

四是实施步骤。分为宣传准备阶段、安全审查阶段、公开挂牌阶段、培训发证阶段。